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汇川技术获TÜV 南德国内首张风电变桨驱动器功能安全认证证书

日期:2022-05-16    来源:汇川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16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汇川技术 风电变桨驱动器 TÜV南德

2022年5月11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为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川技术”)颁发了国内首张风电变桨驱动器的功能安全认证证书。基于汇川技术PD802 Plus风电变桨驱动器的变桨系统安全等级可达到SIL3,PLe级,是风电变桨系统的最高等级功能安全国际认证。

TÜV南德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TÜV南德工业产品部-大中华区工业自动化经理宋磊,汇川技术副总裁李瑞琳、汇川技术助理总监杨轲等双方代表出席了在深圳市汇川技术总部大厦的颁证仪式。

本认证项目在TÜV南德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开展了从产品定义到贯穿整个IPD开发流程的全生命周期功能安全开发认证工作。以功能安全管理为基础,基于产品全开发周期的流程支撑,运用系统/硬件/软件等方面安全技术,使产品安全功能满足高安全完整性级别(SIL等级)。

汇川技术PD802 Plus 80A大功率变桨驱动器于2021年10月发布,填补了国产品牌在大功率驱动器的产品空白。PD802 Plus额定输出电流80A,过载电流280A/3S,高过载能力满足大风工况下的极限载荷应用场景,C5M防腐等级的设计满足海上应用场景。PD802 Plus变桨驱动器标配总线通讯接口适用于双驱方案,可满足6MW至20MW机组的应用需求。

在本次颁证仪式期间,双方还就各自公司目前的发展概况,业务范围及相关行业将来的发展方向,国际法规和技术标准要求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汇川技术副总裁李瑞琳表示:“汇川技术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对标国际最前沿技术实现自身高速发展的同时,始终把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放在突出的位置,安全是汇川技术始终坚守的红线。面对风电市场与用户对风机产品的大功率、高质量与安全性的要求,以行业高标准研发风电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可靠性,严格保障产品设计、验证阶段的符合性、生产过程确认的一致性是汇川技术研发体系的基本要求。”

TÜV南德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对汇川技术坚持的发展理念表示高度赞赏,未来TÜV南德将就国际相关最新行业技术标准动态及要求与汇川技术保持紧密沟通,期待双方合作走向更广更深,共同促进相关行业的发展。

未来,汇川技术将依托TÜV南德功能安全专家团队的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在公司国际化战略与业务布局的指导下,加强国际认证的深度合作,提高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助力客户业务“走出去”。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