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1GW!采用抽签方式的海上风电场有新进展

日期:2022-05-1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13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丹麦海上风电场 丹麦能源署 海上风电

近日,丹麦能源署(DEA)已经向Thor Wind Farm I/S颁发了一份可行性研究许可。

DEA表示,颁发许可证旨在对具体项目进行技术资格鉴定,以便进行项目的技术设计,包括风机基础设计和电缆设计。

除了Energinet已经进行的可行性研究外,该许可证的可行性研究还包括岩土取样,即CPT、振岩心钻探、热导率、岩心钻探和PS测井。

2021年12月初,莱茵集团通过项目公司Thor Wind Farm I/S成功竞标丹麦Thor海上风电场。

据悉,Thor海上风电场位于北海,装机容量为1GW,预计将安装72台14兆瓦的风电机组,安装在水深23米至32米处。一旦2027年全面投入使用,将能够产生足够的绿色电力,为100多万丹麦家庭提供电力。

该项目总投资成本估计为155亿丹麦克朗,包括海上风电场建造和电网连接,这些项目将在没有国家支持的情况下推进。

根据丹麦2018年的能源协议内容,将在2030年前建成至少2.4G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其中包括3个大型海上风电场。Thor海上风电项目是这三个大型海上风电场之一,也将成为三个海上风电场中最早投运的一个,建成后将成为北海在丹麦境内最大的海上风场。

去年11月底,丹麦能源署(DEA)曾表示,由于多个投标人提供了0.01丹麦克朗/千瓦时的最低价格和最大容量,因此Thor海上风电项目的招标是通过抽签方式决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