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7日)

日期:2022-05-08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08
2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建工集团 海上风电 保利长大

国内头条

1、风电4.89GW、光伏6.315GW!广西河池2022年风光竞配公示

5月5日,河池发改委官网公布了关于河池市2022年风力和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评分结果的公示。本批次共收到申报项目77项,建设容量11205MW,其中风力发电项目32项,建设容量4890MW; 光伏发电项目45项,建设容量6315MW。

2、以财政补贴大力推进海上风电发展!浙江台州财税支持双碳工作征求意见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台州市财税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意见》意见的通知。根据《意见》,完善清洁能源支持政策,紧密对接全省“风光倍增”行动计划,以财政补贴、政府产业基金、财政引导金融等多种政策,大力推进核电、海上风电、光伏、水电发展。

3、新增新能源装机11GW,力争开工20GW!云南省印发2022年能源保供实施方案

近日,云南省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云南省2022年能源保供实施方案》。《方案》指出,结合资源 优势,高质量谋划建设增量电源,统筹推进水电与风电、光伏发电综合互补发展,合理规划火电电源建设,形成 有效调峰能力;加快推进已核准电源项目建设,确保已开工电源项目按期投产。新增新能源装机1100万千瓦,力 争开工2000万千瓦,科学精准配置储能,力争480万千瓦清洁煤电项目开工,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费不纳入能耗双控 考核。

4、低成本、高效率!湖南建工集团海上风电施工技术世界首创

5月2日,湖南建工集团大连港湾工程公司承建的珠海桂山海上风电项目首个大型负压筒基础——43#机位筒型基础开始了起浮出坞工作。该项目采用的大型负压筒基础技术及研发的新型浮运装备均属世界首创,开创了海上风电向低成本、高效率施工领域迈进的先河。

5、加快发展风电、光伏发电!四川省发布“十四五”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四川省“十四五”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科学有序开发水电,加快发展风电、光伏发电,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地热能,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深入推进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

6、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场发电量超1.8亿度

盐城国能H5海上风电项目开创全国首个地级市平台公司投资建设的先例。自2021年12月全容量并网发电以来,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场发电量超1.8亿度,可满足约5万户城市家庭一年用电量,项目风机可利用率达97%,超同期并网风电场。据悉,盐城国能H5海上风电项目规模206.4兆瓦,位于盐城大丰区近海区域,风电场实际安装32台单机容量6.4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发电量6.1亿度,年发电收入5.2亿元。

7、可用于风电!保利长大16000吨多功能甲板驳开工建造

4月28日,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16000T多功能甲板驳在江苏南通润邦海洋船厂举行开工仪式,该船为非自航16000吨甲板运输驳,具有甲板面积大、作业水深大、抗风等级强等优点,可用于中国四大海范围内桥梁、码头、风电、海洋石油等大型工程项目的平台模块、大型构件的装运及存储等。该船入级中国船级社(CCS)。

海外头条

8、VESTAS签订巴西423MW纯机组销售协议

近日,泛美能源公司与VESTAS拉美子公司签署协议,将为巴西巴伊亚州的Novo Horizonte 风电场(位于Chapada Diamantina)供应和安装94台V150-4.5MW风力涡轮机。同时,维斯塔斯签订了一份为期20年的主动输出管理5000(AOM5000)服务协议。该协议将优化发电服务,同时提供长期的商业案例确定性。VESTAS计划于2024年中交付和调试相关94台机组。

9、丹麦2艘新型风电安装船,拟再向中国船厂下单!

丹麦海上风电服务商Cadeler透露,该公司正在与中远海运重工协商建造1+1艘F级风电基础安装船。这将是Cadeler的首艘此类型船舶。首制船价格约为3.43亿至3.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22亿元至23.49亿元),将于2025年年底交付。若另一艘船生效,交易总价值可能高达6.9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98亿元)。

今日微语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