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UL在苏格兰设立全球海上风电业务总部

日期:2022-05-07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07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可再生能源项目 风电项目

UL 是全球安全科学的领军企业,也是世界顶级可再生能源项目测试、检验和认证提供商之一,近日已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设立了一处重要的新办事处,该办事处定位于满足不断增长的海上风电业务的全球业务中心。

UL将从这里为其分布于全球范围内的客户及项目提供专业支持,通过提供经过验证的科学、工程和最佳可用数据和软件服务,在开发和运营的各个阶段帮助驾驭复杂性并降低风险。UL资产和可持续发展管理部门的海上风电业务主管David Parkinson将担任苏格兰办事处的总负责人。他带来了对海上风电尽职调查的丰富见解,以及在欧洲和美国应对多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的丰富经验。

2021年07月,UL被全球海上风电领军企业丹麦沃旭能源 ?rsted 选中,为 900 MW Borkum Riffgrund 3 和 242 MW Gode 的风力涡轮机和基础提供项目认证 Wind 3个风电场。项目认证是位于德国水域的海上风电场许可流程的一部分,将有助于确保设计、制造、运输、安装、调试和运营符合最高安全标准。

UL的海上风电团队在能源行业拥有超过60年的全面经验,今年来正在不断加强与业主工程师之间的合作,在越南、西班牙、英国和澳大利亚开展尽职调查和早期开发支持项目,并为进入海上风电领域的新入企业提供市场研究服务。

苏格兰地区未来几年将有超过15个海上项目进行总容量超过10GW的海上风电项目投入开发。

David Parkinson 表示,“近期的ScotWind拍卖表明,苏格兰地区是全球范围内海上风电开发的中心之一,为了协助推进海上风电的发展,UL希望贴近我们的客户。因此,格拉斯哥是 UL 提供全球海上风电服务基地的自然选择。从这里开始,我们将有能力与客户合作所有主要地区和市场,为在海上风电领域工作的行业从业人员提供技术咨询、尽职调查和软件解决方案。”

图片说明:全球海上风电项目Portfolio,深色为开发或建设中,浅色为待开发项目。英国目前位列第一。

根据全球风能委员会发布的2021年全球海上风电报告显示,海上风电是已知所有可再生能源技术中最具增长潜力的发电方式。

David Parkinson 继续表示,“海上风电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持续的合作和创新,凭借在全球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庞大项目储备,UL 将凭借位于格拉斯哥的新业务基地以及在世界各地的运营和业务中拥有优势地位,可协助开发商、投资者和运营商快速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开发。”

目前,苏格兰地区拥有 892 兆瓦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包括全球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场 Hywind Scotland、4.9 吉瓦的已获许可项目和另外 4.4 吉瓦的项目正在筹备中。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海上风电项目,即 950 兆瓦的 Moray East 项目和 1,075 兆瓦的 Seagreen 项目正在建设中,而金卡丁海上风电场(50 兆瓦容量,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现已投入COD运营。 最新一轮海上风电招标 项目ScotWind 1的结果已于2022 年1月宣布,这 17 个新的项目将为苏格兰再增加 25GW的海上风电装机,其中 15GW 将是漂浮式风电。    

UL 通过收购风电行业的两家专业公司—— DEWI狄威风能和DEWI-OCC,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DEWI狄威风能和提供世界级的风能测量和测试服务,而DEWI-OCC提供 DAkkS 认可的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和部件认证服务。他们的加入使得UL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安全检测服务巨擎如虎添翼。

DEWI狄威风能和DEWI-OCC将并入UL的产品安全服务体系,以更好地应对全球风能市场对测试和认证的需求,并增加新的服务,如微观选址、尽职调查、风场服务和咨询服务。整合了UL在美国、日本、韩国、印度的风能服务分支以后,DEWI狄威风能还将继续运营其在德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土耳其、加拿大、巴西和中国的机构,为全球的客户提供覆盖更全面的风能服务。

图片说明:UL旗下分布于全球各主要风能市场的业务中心

自从2005年进入中国以来,DEWI狄威风能已经为超过十家的中国风电机组厂商的30余种型号的风电机组进行了基于IEC标准的型式测试,包括数台海上机型。同时还为数家能源投资商进行了数个功率曲线验证、风场风险评估、风场尽职调查和全球市场准入的工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