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首超4GW!这里的海上风电重回“巅峰”!!!

日期:2022-05-05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05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欧洲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根据可再生能源咨询机构Rystad Energy的最新研究显示,2022年,欧洲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有望首次超过4GW,创下4.2GW的历史新高。相较于2021年,新增装机容量将增加一倍以上,主要原因是英国海上风电项目的推动。

根据此前数据,2019年,欧洲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了创记录的3.8GW,而2021年,仅为2GW左右。

Rystad Energy表示,预计未来几年新增装机容量将进一步增长,到2023年将再次翻一番,达到7.3GW,到2025年将跃升至8.6GW。

由于项目时间安排,预计2024年的年度新增产能增速将放缓,但高度活跃的建设活动可能导致在2025年再次创历史新高。

到2022年,英国的项目将增加3.2GW的装机容量,创下该国的年度新高,打破2018年创下的2.1GW的纪录。该国装机容量的大幅增加主要来自三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这些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完全投入运营,同时也将成为2022年欧洲最重要的三个项目,即:

Orsted的Hornsea Two海上风电场(1.4GW);Ocean Winds公司的Moray East海上风电场(950MW),该公司是是法国Engie和西班牙EDP Renewables的合资企业;德国莱茵集团(RWE)的Triton Knoll海上风电场(857MW)。

法国将仅次于英国,成为今年欧洲新增产能的第二大贡献者。该国首个商业海上风电项目——480MW的Saint-Nazaire海上风电场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投运。

在2021年没有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后,德国现将重新启动342兆瓦的Kaskasi项目的安装。

此外,在挪威,88兆瓦的Hywind Tampen浮式海上风电项目预计也将在2022年底投运,这是全球的最大浮式风电场。

意大利首个海上风电场——Beleolico海上风电场也将于年底并网,该项目装机容量为30MW。

西班牙则预计将通过其浮式风电示范项目提供新增容量。

而在荷兰和丹麦,2022年预计不会推出任何新的海上风电项目。

Rystad Energy海上风电分析师Anubhav Venkatesh表示,欧洲是世界上最成熟的海上风电区,但近年来,中国在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中占据主导地位。2021年,中国风电项目占全球新增产能的85%,而欧洲仅占10%。但这种情况今年或将有所改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