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通用电气公司利用3D打印技术节省风力涡轮机运输成本

日期:2022-05-05    来源:能源区块链与双碳战略研究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05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西门子歌美飒 风力涡轮机

近期,通用电气公司新建了一所研究机构,利用3D打印制作巨型风力涡轮机的混凝土底座。未来涡轮机尺寸将会不断增加,该机构参与者称希望该技术能够有助于降低行业成本。

上周,GE可再生能源公司发布报告称,该机构能够让通用电气公司使用3D打印风力涡轮机底座,同时减少运输成本。

GE可再生能源公司技术总监丹尼尔·梅菲尔德(Danielle Merfeld)在声明中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要不断提升设计和制造水平,改变现代风电场大型部件的运输和建设方式。”

自2020年来,水泥行业巨头公司Holcim和3D打印公司Cobod宣布建立合作关系,在纽约卑尔根市建设了核心设施。

通用公司称,位于卑尔根市的3D打印机有三层楼那么高,能够打印出高达20米的塔楼部分。Cobod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Henrik Lund-Nielsen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3D打印机,可以每小时打印超过10吨的真实混凝土。”

美国能源部给该机构提供了一批拨款帮助。机构有将近20多个技术人员正在对技术进行优化。通用电气公司表示:“预计未来五年内,将有望实现首次应用。”

风能领域公司一直在寻找开发涡轮机的新方法,3D打印技术只是其中之一。

总部位于瑞典的Modvion等企业,正在开发使用胶合板建设风力涡轮机。2020年4月,该企业称已经在哥德堡附近的岛上安装了一个30米的塔架。

人们对于开发巨大风力涡轮机的技术需求越来越高,兴趣越来越强。卑尔根市的3D打印机规模如此之大也证明了这一点。

过去几年内,风能领域部分相关人士透露了大型风力涡轮机的一些细节。

GE可再生能源公司的Haliade-X涡轮机高达260米(853英尺),转子直径为220米,叶片长度为107米。2021年8月,中国明阳智慧能源公司透露,其涡轮机高达264米,叶片长度为118米。

丹麦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集团开发的涡轮机功率为15兆瓦,转子直径为236米,叶片长度为115.5米。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开发的涡轮机叶片长度为108米,转子直径为222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