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酒钢集团智慧电网及新能源就地消纳示范项目玉门红柳泉风电及输变电工程开工

日期:2022-05-02    来源:玉门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0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酒钢集团 新能源就地消纳 风电项目

4月29日,酒钢集团智慧电网及新能源就地消纳示范项目玉门红柳泉风电及输变电工程开工。甘肃省发改委新能源处副处长马肃东,酒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军,酒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鸿,酒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玉门市委书记王超,玉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应伟等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上,酒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宣布开工。

李永军在仪式上致辞,代表中共酒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酒泉经济社会发展的酒钢集团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的酒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永军指出,酒泉新能源资源禀赋得天独厚,近年来,酒泉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建成了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和开发利用示范区。酒钢集团是国家最早规划建设的第四家钢铁联合企业,连续多年入围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企业500强,有力支持和带动了河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酒泉与酒钢集团一衣带水,人缘相亲,文脉相通,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基础。项目的开工,昭示着酒泉与酒钢集团将有更多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相信在酒钢集团“铁山精神”引领下,在酒泉“铁人精神”感召下,地企双方定将勠力同心、精诚合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全力推进工程早日建成投运,为酒嘉地区新能源就地消纳打造成功样板。

李永军表示,酒泉市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酒钢集团在酒泉的项目建设和业务发展,全力创造更优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要素环境。希望酒钢集团积极参与和支持酒泉经济社会发展,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地企双方发展共融、合作共赢。

据了解,酒钢集团智慧电网及新能源就地消纳示范项目是酒钢集团聚焦“双碳”目标,贯彻落实“三新一高”总要求,实现“十四五”绿色低碳转型的重点规划项目,是推动酒钢能源结构优化、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龙头项目,项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开发240万千瓦风光电,建设330kV升压站3座,通过330kV线路接入酒钢电网,实现就地消纳。项目总投资133.2亿元,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58亿千瓦时,减少标煤消耗19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30万吨,对推进酒钢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促进酒嘉地区碳达峰、碳中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开工的玉门红柳泉一期20万千瓦风电和配套输变电工程,总装机200兆瓦,并计划新建330千伏升压站一座,配套新建330千伏双回输电线路共231公里。项目总投资13.4亿元,计划今年10月首批机组并网,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建成后年发电量5.51亿千瓦时。

酒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子建主持仪式,酒钢集团副总经理阮强介绍了酒钢集团新能源就地消纳示范项目玉门红柳泉一期20万千瓦风电及输变电项目情况,玉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界德出席仪式,项目总承包单位负责人在仪式上致辞,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并现场听取了项目及企业相关情况的介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