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蝉联国内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排名首位

日期:2022-04-25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4/2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海上风电 风电吊装容量

 01 、上海电气蝉联国内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排名首位

4月22日,中国风能协会(CWEA)发布《2021年中国风电吊装容量简报》,公布了2021年中国风电整机商排名。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以420.4万千瓦新增装机容量以及29%的市场占比,居于2021年中国风电整机企业海上新增装机容量榜首,蝉联冠军。结合陆上数据来看,电气风电2021年总新增装机容量555万千瓦,在排名上跻身中国风电整机制造企业前五。

榜单排名

 02 、上海电气数字科技中标数字化新项目

近期,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数字科技”)成功中标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数字化项目。面对上海疫情防控攻坚战阶段,上海电气数字科技在最短时间内组织起攻坚团队进行解决方案的初步规划。凭借过往“星云智汇”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新能源智慧场站等方面实施的丰富经验,一周内团队与客户方进行了几十次的远程沟通与方案打磨交流,在团队精益求精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共同完成了兼具专业性、创新性与可行性的技术方案,并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03 、电气承接日本雅凯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

日前,由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承接的日本雅凯光伏发电项目在当地分包商大力支持和电力公司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全容量并网。项目建设期间,项目部和安装分包单位齐心协力,通过合理调度人力资源,全力克服当地第7波疫情,及3月16日日本福岛大地震对项目施工、调试造成的影响,最终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目标。

 04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获国内首个发电机改调相机EPC项目

4月18日,上海电气成功中标鸭河口电厂2号机组利旧改造增加调相机功能总承包(EPC)项目。该项目为上海电气和豫能控股集团服务国家“双碳”、绿电战略的重要合作项目,是国内首台火电机组改造为增加调相机运行功能的标志性项目,同时也是火电机组服务新能源、智能电网的示范项目。项目投标期间,正值上海疫情的严峻阶段,上海电气团队克服了诸多不利局面,其组织能力及投标方案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评价,商务、技术评分均第一,最终成功中标。

即将改造的机组

 05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再获两发电项目

近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相继中标阿克塞汇东新能源“光热+光伏”试点项目和公主岭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汽轮发电机组。阿克塞项目占地面积约20.6平方公里,建设规模为1台套110MW光热发电机组(8h热储能)+640MW光伏发电机组+330kV汇集站,可实现年均上网电量17亿千瓦时,年实现产值4.57亿元,对加快构建当地新能源增长极、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公主岭项目二期日均生活垃圾处理量400t(最大500t),配置1台6MW(最大出力9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中标机组采用上海电气成熟先进的TN1机型,通流采用全三维反动式设计,并将领先的高转速发电技术运用到小功率低参数垃圾发电汽轮发电机组中。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