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中国首台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使用Hitachi(日立)独有技术的干式变压器

日期:2022-04-24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4/2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 日立能源 三峡集团

日立能源开发并提供了独有技术的真空铸造线圈 (VCC) 干式变压器,专为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设计。

日立能源的该款独创技术的变压器已安装在中国境内首台名为“三峡引领号”的漂浮式风电机组中。这台额定容量为5.5兆瓦的机组已于2021年12月在中国南方地区的广东省沿海的阳江风电场成功投入运行。它由中国三峡集团和风电机组制造商广东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共同开发和建设。

日立能源设计的 VCC 干式变压器是设计紧凑轻巧,具有良好的防潮性能,即使在剧烈和频繁的振动下也可保持稳定运行。可以被便捷地安装在风电机组的内部,并且可以承受漂浮平台上的极端环境,该漂浮平台本身就是为应对中国南海地区台风和极端海浪等挑战而设计的。此外,由于属于纯干式运行,不存在漏油风险,从而大幅确保了人员和周围环境的安全性。

日立能源大中华区变压器业务负责人张建华表示:“这台漂浮式风力发电机组是中国海上风电行业的重大突破,有效支撑了中国境内海上风能资源的开发。”

“日立能源专门为全球漂浮式海上变电站和风电机组设计了一系列变压器产品。我们很高兴与明阳智慧能源携手支持中国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的建设,以日立的先进技术为中国清洁能源转型做出贡献。”

该漂浮式海上风机采用半潜式基础,可抵御17级台风,满负荷年发电量可达4000万千瓦时。这相当于为中国多达 11,000 户家庭提供绿色清洁电力。

除了海上风电机组使用的变压器产品之外,日立还参与提供了中国海上风电首个海上风电全新高压混合开关项目,助力中国66千伏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

日立ABB电网推出了其首个用于海上风力发电的全新72.5千伏高压混合开关设备——半封闭式组合电器风机版(PASS M00 WT),可让风塔之间的集电线路在更高电压水平下运行,帮助应对全球不断增长的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这一创新解决方案即将为中国首个66千伏海上风电场提供技术支持。在浙江华电玉环一期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中,日立ABB电网将为项目的风机整机供应商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提供72.5千伏的半封闭式组合电器,助力优化长三角地区的能源结构。

华电玉环1期海上风电项目于2021年底完工,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593小时,可为浙江省约24万的家庭用户提供电力。同时还可减少58.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超过1.26万辆小型客车的年均碳排放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