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窃贼盯上风电设施,10万元测风塔6000元送进废品收购站

日期:2022-04-22    来源:扎鲁特发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4/2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扎鲁特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测风塔是风电项目监测风源数据的装置,每座测风塔的造价在10余万元左右,就是这个风电企业的重要设备却被胆大的窃贼特某“变宝为废”,以每座6000元左右的价格“送进”了废品收购站。

近日,扎鲁特旗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大唐扎鲁特风电场职工报案称,外围巡检队伍在巡检中发现,风电场24号风力发电机组与25号风力发电机组之间的测风塔被人拆走,经场内查实此测风塔处于工作中,价值10多万元。

接到报警后,旗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并调取周边视频监控,由于发案后未能及时发现,导致案发现场破坏较大,且失窃测风塔位于荒无人烟的山顶,给案件侦办工作带来不小阻力。侦查员通过反复勘察现场,克服重重困难,在警支大队的全力配合下,进行深度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及活动轨迹。

4月13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特某依法传唤至旗执法办案中心。特某对自己盗窃大唐风电测风塔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民警进一步工作发现,1988年出生的特某劣迹斑斑,曾因盗窃先后服刑7年。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再次回到盗窃的老路上来。几年前,特某被风电项目雇佣安装过测风塔,熟悉其拆解步骤,便产生了盗窃测风塔卖废铁的想法。

2021年10月,特某伪造了与风电公司的拆卸合同,明目张胆地雇佣废品收购站的货车和工人,先后在霍林郭勒市周边山坡上找到5座测风塔,并将测风塔拆卸分解,以每吨2700元的价格卖给废品收购站,所得赃款全部用于日常消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特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