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900MW!台湾大彰化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日期:2022-04-11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4/1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近日,台湾省900兆瓦的大彰化1 & 2a海上风电项目已经完成首台风机安装,该项目拟安装111台西门子歌美飒SG 8.0-167DD海上风机,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投入运营。

第一批风机组件从台中港运输,安装工作由Seajacks运营的风电安装船“Seajack Scylla”负责。

“Seajacks Scylla”预计将在2022年期间在距离彰化县海岸35-50公里的项目地点运输和安装剩余的110台海上风电机组。

据公开消息显示,“Seajacks Scylla”号是Seajacks的旗舰NG14000X型风电安装船,于2015年11月由三星重工交付。该船是专属考虑英国周边海域、北海海域的恶劣状况设计与建造的,可用甲板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可变载荷超过8000吨,直升机甲板直径22.2米,可容纳130人,最大航速12节,船体桩腿105米,最大作业水深65米,装备1台1500吨Huisman吊机。

西门子歌美飒已租用CWind台湾的船员转运船“Phenom”,为整个项目的风机安装活动提供服务。

大彰化1 & 2a海上风电项目的海上建设于2021年夏季开始,并完成了首座风机导管架基础安装和首条出口电缆铺设。

605兆瓦的大彰化1号风电场由?rsted(持有50%股权)和Cathay PE、CDPQ 组成的联合体(50%)共同拥有。

295兆瓦的大彰化2a由?rsted独家拥有。风电场由Ørsted开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