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91米!国家质检中心完成国内最长陆上风电叶片静力测试

日期:2022-04-08    来源:鉴衡认证CGC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4/0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时代新材 鉴衡认证 海上风电

4月6日,由时代新材研发制造的91米风电叶片在阳江的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质检中心)顺利完成静力测试,这是鉴衡认证开展测试的国内最长陆上风电叶片。

本次测试的TMT185叶片由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蒙西分公司生产,长度达91米,是目前国内已下线的最长陆上风电叶片,也是目前国内搭载玻璃钢拉挤大梁最大的叶片,主要配套4.5MW-6.5MW风力发电机组,可为陆上多种风区提供解决方案。新技术的应用也为叶片测试工作带来新的挑战,鉴衡叶片测试团队与时代新材研发团队制定个性化测试方案,充分满足该叶片的测试验证需求。

国内最长陆上叶片开展静力测试

随着大容量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叶片长度持续增大,大型叶片的测试能力和资源成为制约我国风电发展的重要环节。鉴衡坚持创新引领,在叶片领域检验检测能力持续升级,充分验证风电新技术、新设备的可靠性。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建设的国家级海上风电装备检测检验与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有整机实验室、叶片实验室、在役机组检验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等,在海上风电装备领域形成了从原材料、部件、整机到在役机组的全生命周期检验、检测服务能力。其叶片实验室可按国际标准开展150米叶片全尺寸试验,极大地拓展了我国大型风电设备的测试验证资源,自2021年初投运以来,承担了我国众多海上风电大型机组及关键部件的测试研发工作,包括国内最大单机容量的机组、国内目前最长的百米级叶片等,使我国风电设备检验检测能力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国内首支超百米叶片进场测试

国家质检中心化学实验室

鉴衡在风电叶片领域拥有近20年的技术研究和实践经验,参与了多项叶片相关IEC标准与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并获得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互认体系(IECRE)认可,始终按照国际标准开展叶片测试等相关工作,将最前沿的行业动态与国内市场发展进行互动研究。通过成立叶片测试创新发展中心、叶片绿色回收与应用联合体、定期开展实验室比对等系列活动,鉴衡持续推动风电叶片测试技术进步,助力风电叶片技术水平不断优化升级,为我国风电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