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三峡集团两艘深远海海上风电大型施工船主船体成型

日期:2022-04-0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4/07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

三峡集团海上风电深远海施工作业大型船机建造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近日,2000吨海上风电安装船“白鹤滩”号和3000吨全回转起重船“乌东德”号主船体均成型,在船坞内搭载进展顺利。

据了解,“白鹤滩”号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黄埔文冲公司建造,船长126米、宽50米、型深10米,是国内首艘2000吨级的第四代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可用于单机容量12MW左右海上风电机组安装。该船拥有先进的设计和强劲灵活的动力,具有DP-2级动力定位能力。采用全电力驱动全回转推进,配有4套升降系统,一台2000吨全回转起重机及一台200吨辅助起重机,起吊高度达到了水面以上170米。

2000吨自升自航式一体化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是三峡集团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清洁能源发展战略重要部署。该船是我国目前在建的第一艘满足未来、深远海、大容量、一体化施工作业要求的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

“乌东德”号由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建造,船长182米、宽46米、型深15米,是国内首艘具有风电基础“运输+安装”一体化作业模式的深远海施工船机。

目前,“白鹤滩”号和“乌东德”号主船体已全部完成合拢吊装,船舶上层分段已完成总组装。“乌东德”号正在抓紧进行主起重机安装,“白鹤滩”号正抓紧开展特殊构件搭载前的生产工作。

建造“白鹤滩”号和“乌东德”号海上风电大型施工船机,是三峡集团聚焦国家“双碳”目标,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的又一举措。

目前,三峡集团所属三峡物资招标公司正在精心筹划,积极协调参建各方,尽力缩短后续设备安装调试周期,全力推进两型船尽快交付。预计“乌东德”号将于5月底出坞下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