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电气风电、申能、上海洗霸拟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海南1.2GW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2-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3/1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洗霸 电气风电 海上风力发电

3月17日晚间,上海洗霸发布参与投资设立新能源项目公司的公告。公司为积极响应和参与落实“双碳”战略规划,结合事业发展和事业伙伴合作需要,计划与申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在海南投资设立新能源项目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制造、建设、运营海南省海上风力发电场及配套低碳产业园项目。

按照约定,上海洗霸以自有/自筹资金出资2000万元,申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出资17000万元、1000万元,三方共同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出资比例(持股)分别为10%、85%、5%,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0000万元。

公告显示,项目公司将开展儋州“CZ2”海上风电项目及海南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园的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等工作。据了解,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200MW(1.2GW),场址位于儋州市西北区域,离岸距离26千米,风场区域215平方千米,已纳入海南省“十四五”海上风电发展规划。关于产业园项目,首期将导入8MW、11MW风机整机制造产业,后续将导入碳纤维超长叶片、大兆瓦机组齿轮箱、变频器系统在内的风电机组部件制造产业,满足海南省政府海风项目开发与产业落地结合的要求。

根据海南省“十四五”海上风电发展规划以及海南风电建设要求,力争2022年9月份海上风电项目取得核准并开工建设,2024年年内建成投产。

公司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国家环保产业政策和公司战略规划,是公司涉足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尝试,拓展新业务赛道的重要举措。从长期发展看,本次对外投资有助于拓展公司的发展渠道,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可能有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