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张传卫、曹仁贤、梁稳根......16家风电boss入选《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

日期:2022-03-18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3/18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海力风电 日月股份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3月1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今年共有来自69个国家2558家公司的3381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上榜。其中10人财富超过1000亿美元,比去年多了一倍,而五年前一个都没有。中国十亿美元企业家人数蝉联世界第一,超过了排在其后的三个国家的总和。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经统计,此次上榜“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涉足风电业务的企业家有16家,财富总值共计2876亿元人民币,其中4位企业家进入前1000名。

上榜的16家企业家分别是:三一梁稳根(第279位),阳光电源曹仁贤(第296位),斯达半导沈华、胡畏夫妇(第925位),亨通崔根良、崔巍父子(第952位),汇川技术朱兴明(第1230位),日月股份傅明康家族(第1483位),海力风电许世俊、许成辰父子(第1945位),明阳智能张传卫家族(2116位),京运通冯焕培、范朝霞夫妇(第2116位),天顺风能严俊旭(第2378位),东方电缆夏崇耀、袁黎雨夫妇(第2532位),远东股份蒋锡培、蒋承志父子(第2677位),中天科技薛济萍(第2677位),汇川技术刘国伟(第3031位),天顺风能金亮(第3207位),汇川技术李俊田(第3207位)。

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风电)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阳光电源曹仁贤,海力风电许世俊、许成辰父子,天顺风能严俊旭,东方电缆夏崇耀、袁黎雨夫妇,远东股份蒋锡培、蒋承志父子,中天科技薛济萍,天顺风能金亮等7家为今年新晋的企业家。

排位增幅最快的企业家是斯达半导沈华、胡畏夫妇,排名上升247位,财富值达240亿元,增幅31%。其次是明阳智能张传卫家族,排名上升122位,财富值达110亿元,增幅13%。

而排位下滑最快的是日月股份,排名下降505位,财富值缩水至160亿元人民币。

此外,从此次的整个富豪榜单来看,今年财富增长较快的企业家主要来自‘双碳’政策利好的新能源行业,如印度阿达尼集团的高塔姆·阿达尼、宁德时代的曾毓群、有机硅公司合盛的罗立国、美国大陆资源公司的哈罗德·哈姆等。

从财富增长数额来看,最大的赢家是印度矿业和能源巨头阿达尼集团的高塔姆·阿达尼,他的财富比去年增加了3000多亿元,其次是谷歌的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以及LVMH的伯纳德·阿诺特,他们的财富都比去年增加了2000多亿元。进入“前十增长”的还包括宁德时代的曾毓群和币安的赵长鹏。

财富再次刷新纪录,虽然俄乌战争和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了影响,但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的总财富比去年增长了4%,达到96万亿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