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推动1亿千瓦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海螺水泥巨资切入新能源赛道

日期:2022-03-10    来源:江苏百瑞赢证券咨询有限公司  作者:魏济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3/10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螺水泥 风电基地 风电产业

3月9日,作为国内水泥龙头的海螺水泥发布了《关于新能源业务投资计划的公告》,在2022年,公司将斥巨资50亿用于发展光伏电站、储能项目等新能源业务,实现下属工厂光伏发电全覆盖,预计到 2022 年底,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可达 1GW,年发电能力 10 亿度。

百瑞赢了解到海螺水泥2020年度的总利润在351亿,50亿已经达到了七分之一,确实是大手笔切入新能源赛道。

而近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今年的能源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先立后破,持续扩大清洁能源供给,加强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加快构建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一方面,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推动第一批1亿千瓦规模基地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加快第二批基地项目组织;积极推进水电基地建设,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建成白鹤滩水电站、福清6号等一批重大项目。

随着全球通胀来临,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持续暴涨,作为替代品的新能源如光伏、风电等也会水涨船高,需求进一步上升。加上国内主推绿色清洁能源,光伏等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也预测2021-2025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达到1050-1295GW,其中2021-2025年中国新增装机量达到355-440GW,十四五期间全球装机量与十三五期间相比将增长100.76%-147.61%,未来几年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一路走高,加深了西欧国家对能源安全问题的担忧。德国经济部已提出新的立法草案,将在2035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给,放弃化石燃料的目标。这一目标比去年提及的2040年再度提前5年,有望带动我国光伏产品出口,提振国内光伏产业景气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