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定了!9G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

日期:2022-03-09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3/0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能资源

近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发布了《海上风电政策指导文件》,该文件设定了到2028年实现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并网的目标。

根据文件,该州计划到2032年将至少产生2GW的海上风电,到2035年达到4GW的海上风电容量,到2040年将达到9GW。

据称,维多利亚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海上风能资源,到2050年,这个州的沿海地区有可能支持13GW容量的潜力,是目前维多利亚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5倍。

该政府表示,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该州风能资源的潜力,并可以创造6100个工作岗位。具体包括,在开发和建设阶段将提供3100个当地工作岗位,在运营期间还会增加3000个工作岗位。

据开发商消息,装机容量为2.2GW的南方之星(Star of the South)项目是维多利亚州首个也是进展最顺利的海上风电项目,目前正在开发中,将在2028年之前向电网提供清洁能源。

该项目预计将为维多利亚创造2000个工作岗位,对维多利亚经济的直接投资达87亿美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