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王连春代表:支持江苏沿海城市率先实施深远海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大基地示范项目建设

日期:2022-0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左宇坤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3/07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两会风电 海上风电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盐城市副市长王连春建议,依托江苏沿海“风光”资源,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全力打造江苏沿海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

王连春提到,江苏沿海可再生能源资源禀赋优越、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坚实,是我国沿海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点区域。打造江苏沿海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一是为双碳目标做出江苏贡献,二是为增强能源国际合作提供平台,三是为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提供新能源样板。

全国人大代表、盐城市副市长王连春

王连春表示,打造沿海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江苏具备多方面的基础与条件。一是绿色能源资源禀赋优越,到2025年,江苏沿海风电装机可达2800万千瓦以上;二是产业发展基础动能强劲,目前江苏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4442.7万千瓦,占全省发电装机量的28.81%,其中盐城海上风电装机容量554万千瓦,是名副其实的“海上风电第一城”;三是多重重大战略叠加实施,为打造江苏沿海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提供战略支撑。

基于此,王连春建议:一是推动搭建更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平台。建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部委大力支持江苏高规格、高水平举办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将论坛列为国家可再生能源领域标志性峰会,推动形成国家层面主办、江苏和国家相关单位承办的办会机制。

第二,推动建立更具完备的产业生态体系。支持江苏沿海城市率先实施深远海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大基地示范项目建设,推动风电装备制造创新升级和产业规模壮大,推动在技术创新突破、施工难点探索等领域为国家提供试点经验。

第三,推动形成更加多元的创新示范样本。建议大力支持江苏沿海建设国家级海上风电检测中心,支持江苏重点实施海上能源岛、海洋牧场、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等一批创新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