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新增区域+3!这里加大海上风电开发力度

日期:2022-02-28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2/28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场 风电装机容量

近日,波兰基础设施部再次提供了三个新的海上风电区域的特许权。开发商可以在公告后的60天内提交申请。

此前,波兰基础设施部已于1月21日对三个区域启动了特许权,2月8日对另外3个地区实施了同样的程序。

虽然三个新区域的申请期现已开放,但前六个地区的公告还未截至,仍可进行申请许可。

根据该部门网站上的公告,除其他外,还可以提交申请的确切地点和评估申请的标准。如果同一领域存在竞争性申请,基础设施部长将进行决策程序,然后在政府的公共信息公报中宣布该决定。

到目前为止,波兰政府总共提供了11个新区域用于发展海上风电场和能源岛。其中两个区域于2021年第四季度开放申请。

据本月初的报道,波兰能源公司PKN Orlen和PGE已经提交了在波兰波罗的海新指定地区开发海上风电场的选址许可申请。

PKN Orlen已申请了7个地区的许可证,并表示,一旦下一阶段的行政程序启动,它将提交其余4个地区的许可证申请。

PGE也已经提交了六份选址许可申请,其中两份是与Enea作为联合体提交,另一份是与Tauron作为联合体提交。

根据波兰2040年能源政策,波兰水域将开发9吉瓦至11吉瓦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