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刚刚征服日本,GE又杀入韩国!

日期:2022-02-25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2/25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现代电气

近日,GE可再生能源与韩国现代电气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适合韩国海上风电市场的15MW风机,并在韩国新建一座机舱组装厂。

本次参与合作的是韩国第二大企业现代集团的子公司现代电气,希望借助GE已较为成熟的Haliade-X机型,并针对韩国海域的气候特征和水文条件进行优化,推出12~15MW机型。

现代集团也曾在海上风电领域做过尝试,与美国超导公司(ASMC)合作开发了一款5.5MW海上机型,并在2014年在济州岛上竖起了一台样机。2017年,该产品被韩国斗山重工收购,但最终未形成商业化产品。

GE可再生能源海上风电首席执行官Jan Kjaersgaard表示:“我们将带来我们专业的海上知识和Haliade-X技术,现代电气则更熟悉韩国市场和本土化渠道。”

此前,韩国计划到2030年投资350亿美元建设12GW海上风电。去年,斗山重工推出了一款8MW风机,并在今年1月完成了样机安装。如今,现代直接抱了GE的大腿。

这是GE第二次通过与本地企业合作的方式进入当地市场,去年5月,GE与东芝合作,将Haliade-X引入日本市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