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漂浮式风机的系泊也可以共享?成本有望减半!

日期:2022-02-2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2/2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漂浮式海上风电 漂浮式风机

欧洲两大能源巨头——正处于转型中的TotalEnergies和已经转型成功的Equinor合作,投资了一种全新的“蜂巢式”系泊设计,有希望在未来大幅降低漂浮式海上风电系泊系统的投资。

这种设计是由海上服务供应商Semar提出的,其核心理念是共享系泊设备,整个系泊网络形成了呈蜂窝状。每3台浮式机组、3套带锚的浮标、6根系泊链组成一个“蜂巢式”系泊单元,平均下来,每台风机仅需要配置1套带锚的浮标和2根系泊链。

Semar首席执行官Thor Valsø-Jorgensen表示:“整个系泊系统约占漂浮式海上风电总投资的20%,并且随着风机越来越大,这个比例还在提高。我们看到很多创新的漂浮式概念,但他们只是在改进基础。我们认为,有必要将一种经过验证的技术方案,应用到这个全新的领域。”

Thor Valsø-Jorgensen还介绍说,使用浮标而不是传统的锚,是为了将原本在系泊链上传递的力转移到垂直平面上。

据Semar测算,与目前常用的给每套风机配置一套系泊系统的方式相比,这种新设计最多可降低50%系泊设备的投资。对于一个安装10台风机、规模在100~150MW的漂浮式项目,每兆瓦可节省30万欧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