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支持平果风电新能源首笔贷款成功落地

日期:2022-02-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潘保琦、韦学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2/19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绿色金融 碳减排

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利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专项贷款支持广西百色平果风电新能源项目的首笔贷款成功落地。

该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能为当地增加能源供应,对地方社会发展向低碳化转型、能源发展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转型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带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利于推进节能减排、提高非化石能源比重,对当地的生态环境保护、资源节约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在传统资金来源的基础上,在总行转贷部的大力支持下,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利用国际金融机构低成本资金加速清洁能源产业布局,全力支持广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落地,为后续广西重点项目更广泛地利用国际金融机构转贷款树立了良好示范样板。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行政策性银行责任,夯实绿色金融实践,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