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美国通用电气集团携手现代电气进军韩国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2-02-18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2/18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通用电气 海上风电

-现代电气与GE 可再生能源签署MOU,开展海上风电机组本地化生产及销售工作

-到2030年韩国海上风电规模将扩大至12GW ,政府将投入55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图片说明:本月6日,韩国现代电气首席执行官Jo Seok(左)和GE可再生能源战略营销总监约瑟芬福特签署了海上风力涡轮机制造和业务发展的谅解备忘录。[照片来源:现代电气]

现代重工集团旗下电力设备及能源解决方案子公司现代电气与美国GE可再生能源公司开展合作,进军韩国海上风电市场。

本月16日,在位于韩国京畿道盆唐区的现代电机总部大楼内,双方对外宣布签署了“海上风电机组制造和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

美国GE Renewable Energy是世界级工业集团美国通用电气(GE)旗下子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拥有全球最大已投入商用化的15MW风力涡轮机制造技术。

依照本次签订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现代电气将把其能源解决方案和电力设备领域技术与GE Renewable Energy的大型风力涡轮机制造技术相结合,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针对韩国地理和环境特点针对GE的12~15MW级海上风力涡轮机产品进行优化。

此外,现代电气和GERenewable Energy双方计划合作实现风力涡轮机零部件的韩国本地化生产工作,并参与由韩国政府出资支持的风力发电项目。

2020年,韩国政府通过2020年的“第9次电力供需基本计划”,宣布至2030年的10年期内将总计建设容量为12吉瓦、预算约66万亿韩元(约合550亿美元)的海上风电场的计划。

现代电气相关人士表示:“风力发电是一项新的可再生能源业务,对于韩国实现其 2030 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NDC) 至关重要。”

同时,现代电气也在此次的签约会上展示了其在环保新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的先进技术,包括各类综合性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公共和私营部门主导的公共储能系统(ESS)项目。以及用于发电的氢燃料电池项目的发展成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