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2年1月风电招标量高增超预期 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日期:2022-02-11    来源:金融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2/11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金雷股份 海力风电

据券商不完全统计,2022年1月风机招标量10.56GW,同比增长逾2.6倍,环比增长近四成。其中大的招标包括华润大唐5GW、华能3.11GW、华润0.65GW,全年招标量值得期待。1月27日,浙能台州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评标结果公示,东方风电最终中标,单价3548元/kW,按照以往经验推算,本次中标风机单价已刷新历史新低,充分揭示了海上风电大型化的降本潜力。

据国家能源局,2021年我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规模47.57GW,同比降低34%。其中海上风电异军突起,全年新增装机16.90GW,同比增长452%。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风电相关规划和政策频出,国内风电行业步入发展新阶段。2021年陆上风电平价之后,机组大型化推动了降本大趋势,供应链格局进一步优化;2022年海上风电有望平价,为产业链带来增量空间。分析师认为,目前风电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陆风已实现平价,海风大型化持续降本、平价在即,各环节龙头将持续受益。

金雷股份是全球最大的风电主轴厂商之一,主导产品为1.5MW-8MW风电主轴。

海力风电是国内海上风电设备零部件行业的生产厂商之一,在海上风电塔筒、桩基产品市场先发优势明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