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车株洲所108台风电机组助力低碳冬奥

日期:2022-02-09    来源:984株洲交通频道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2/0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株洲所 风电机组 张北风电场

“张北的风,点亮冬奥的灯。”2月8日,记者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108台风电机组,在河北张北、尚义风电场稳定运行,成为北京冬奥会的主要电源。

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首次实现100%绿色电能供应,供应风电的河北张北、尚义风电场严阵以待。会前,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对两个风电场的风电机组进行检修,确保了机组优质、高效运行。中车风电河北张北风电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境内,安装78台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28.5万千瓦,年上网电量7.8亿千瓦时。尚义风电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境内,安装30台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0万千瓦,年上网电量3.3亿千瓦时。中车株洲所负责人表示,以科技、制造硬核实力促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助力实现北京冬奥会场馆全绿电供应,推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