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警示!市场主体电量申报失误,导致巨额偏差考核费用

日期:2022-02-0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2/09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东电力 电力用户 售电公司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 蒙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内蒙古东部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关于市场主体电量申报失误导致巨额偏差费用的警示通报》。

文件称,近期,内蒙古东部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东电力交易中心”)于2021年12月中下旬,组织开展了2022年1、2月份蒙东地区电力用户售电公司线上绑定和月度预购电量申报工作。电力用户A根据本企业实际生产情况,委托售电公司B通过蒙东电力交易平台开展2022年1、2月份月度预购电量申报,拟申报电量计划为每月1260万千瓦时。

实际操作过程中,售电公司B独立完成电量申报和确认工作,填报电量时发生失误,申报电量为1260亿千瓦时,较拟委托申报电量扩大10000倍。

按照电力用户A与售电公司B已签署的委托协议约定,电力用户A由于1月份实际用电量远小于平台申报的1月份预购电量计划,因此需向售电公司B支付负偏差考核费用146874万元。

为维护蒙东电力市场运行秩序,充分考虑到电力用户A无力承担2022年1月份超过14亿元巨额偏差考核费用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组织双方,通过书面方式提交了免除电力用户A偏差考核费用的申请,避免电力用户A产生由于无法按时缴纳电费导致的不良行为记录。

警示通报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