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峡集团将致力于发展风能和太阳能发电

日期:2022-02-04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裘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2/04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三峡集团 海上风电开发项目

在水电前景降温之际,中国水电巨头将增加风能和太阳能发电

报道称,在大型水坝工程时代前景逐渐暗淡之际,世界最大水电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正将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加入其计划,以使其业务多样化。

一份声明称,这家国有公司目前有能力用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发电约26千兆瓦,而2020年为16千兆瓦。该公司希望到2025年达到70到80千兆瓦的目标。

彭博信息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在一篇分析报告中写道,中国水力发电厂的发电量今年可能零增长,而太阳能和风能发电量增幅可能高达30%。开发大型水电项目的选择也很有限,大多数最易开发的地点已被利用,与水电竞争的能源的成本下降更快。

三峡集团经营着全球最大水电项目中的数个,包括中国西南部的白鹤滩和乌东德大坝。该集团称,在其2021年104千兆瓦总发电量中,水电约占70%。

根据经营业务多样化计划,该集团去年12月批准广东省3个新的海上风电开发项目,就收购西班牙资产达成协议,并研究了在墨西哥收购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