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壳牌获得苏格兰5GW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权

日期:2022-01-21    来源:壳牌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21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壳牌 苏格兰电力

1月17日, 在刚刚结束的最新一轮苏格兰海上风电海床招标活动中,壳牌与其合作伙伴苏格兰电力公司(ScottishPower)在苏格兰的东部和东北部成功获得了两个共计5吉瓦装机量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权,为海上风电行业带来开年的又一重大新喜讯。

图:Scotwind

此次的海上风电项目将汇集壳牌和苏格兰电力公司数十年的海上工程经验、丰富的当地业务背景,以及双方在世界级海上能源项目方面的创新能力,并通过MarramWind和CampionWind两家合资企业执行作业和完成交付。该项目的建成不仅可以满足6百万家庭的清洁电力需求(相当于超过目前整个苏格兰地区家庭数量的两倍),其整个开发、建设和运营也将为当地带来大量的工作机会,促进当地供应链产业蓬勃发展,助力苏格兰地区乃至整个欧洲的能源转型进程。

MarramWind项目位置图

CampionWind项目位置图

借助大型深水工程项目经验,以及从海上风电工程设计到项目执行和运营的整合能力,壳牌近些年持续加大对海上风电,尤其是漂浮式海上风电的资本投入。

至今,壳牌已宣布了4个大规模商业化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凸显了其在漂浮式海上风电领域的实力和信心,和践行能源转型的决心。这四个项目分别为韩国1.4吉瓦的Munmu Baram项目、爱尔兰1吉瓦的Emerald 项目、爱尔兰1.35吉瓦的Western Star项目,以及本次苏格兰共计5吉瓦的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