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绿电“风”收:国瑞300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每年创造绿电9.3亿度

日期:2022-01-21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吴天旭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2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并网发电

2022年1月20日13时58分,随着德州宁津二期5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山东国瑞能源集团近期累计约300MW风电项目建成投产,国瑞绿电“风”收季圆满收官,年度答卷也新鲜出炉。

并网之路 从1到6,从0到∞

德州宁津二期50MW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境内,总投资3.9亿元。从开工第一铲到并网发电,建设过程历时327天。

德州宁津二期项目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6亿kWh,每年约可节约标准煤6.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5.5万吨。

2021年12月25日,德州平原二期5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以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国瑞能源集团2021年度开工建设的六个项目全部并网发电,这些项目每年将创造绿电超9.3亿kWh,可满足约78万个普通三口之家一年的生活用电需求。

绿电“风”收 经济、环境效益双提升

除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这些绿电的环境效益同样不容小觑。据测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3万吨,相当于植树9.3亿棵,造林93万亩,每年减少碳粉尘2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8万吨,减排氮氧化合物1.4万吨。

开疆拓土 高质量发展从未止步

2021年,“大力发展风电”的表述密集出现在多个中央会议和文件中,受“双碳”目标及国家政策利好刺激,风电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在此背景下,国瑞能源集团开疆拓土的步伐从未放缓,开发创新的进度也大幅提速。截至目前,已有五个新开工项目在同步建设中。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2020年,国瑞能源集团实现“九星同辉”;2021年继续高歌猛进;在崭新开局的2022年,将继续肩负“用全球绿色能源连接美好生活”的使命,加快开疆拓土的步伐,用聚合带来更多期许,为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