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安徽阜阳将新增三个风电项目

日期:2022-01-14    来源:阜阳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14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金风科技 风光电基地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对一批风电项目进行核准前公示,其中我市金风科技临泉县单桥风电场项目、三峡能源阜阳南部风光电基地(颍上)风电项目、三峡能源阜阳南部风光电基地(阜南)风电项目在列,共装机70万千瓦。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示的项目中,金风科技临泉县单桥风电场项目,建设1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是2021年竞争配置项目;三峡能源阜阳南部风光电基地(颍上)风电项目,建设25万千瓦风电场;三峡能源阜阳南部风光电基地(阜南)风电项目,建设30万千瓦风电场。后两个项目是三峡能源阜阳南部120万千瓦风光电基地子项目。

阜阳市地势开阔,风能资源蕴藏量丰富,全市风电发展空间有200万千瓦左右。目前,全市在建存量风电场项目有三峡能源颍上黄坝风电场项目、萁星颍泉尚营风电场项目、阜南华祥风电场项目、萁星颍泉黑茨河风电场项目4个,另有一批风电场项目在开展前期工作。

三峡能源阜阳南部120万千瓦风光电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5400吨、氮氧化物排放约4700吨、二氧化碳排放约166万吨,相当于种植阔叶林约6100公顷。

‘十四五’期间,全市可新增风电装机60万千瓦、光伏装机226万千瓦、垃圾发电4.3万千瓦、农林生物质发电12.5万千瓦,生物天然气年产1.66亿立方米。”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把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全市十大特色产业中的重点产业进行培育,下一步将打破区域界限、统筹整合资源、持续招大引强,吸引更多“头部”企业,继续做好供给端的风、光、火、热、储、氢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并向上游延伸,发展“七位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集群,聚力打造新能源替代示范的中原地区新能源基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