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意大利漂浮式大布局,双头机鼻祖又来了!

日期:2022-01-1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13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海上风电场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日前,总部位于威尼斯的Repower Renewable公司宣布,将在意大利Ionian海域建造一个大型浮式海上风电场

该风电场位于意大利Calabria东海岸的东南部,距Capo Rizzuto约61.8公里,计划占海面积87平方公里,装机容量495MW,将安装33台15MW的浮式风机。风电场将通过380kV的外送电缆接入到意大利的国家电网。

目前,开发商已递交了文件,申请为期30年的海上国有财产特许权,以建造和运营风电场。

Repower Renewable由瑞士Repower集团于2018年成立,拥有超过15个可再生能源资产组合,包括陆上风电、光伏电站和小型水电站。作为浮式风电领域的“新玩家”,该公司是去年向意大利生态转型部提交申请,表示有意愿在意大利水域建造浮式风电场的64家开发商之一。

同样是在意大利,不久前,“双头机”的鼻祖——瑞典Hexicon公司与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公司Avapa Energy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AvenHexicon,各持股50%,共同开发意大利近海水域的浮式风力发电项目。

Hexicon表示,意大利作为欧盟绿色协议的主要缔约国之一,已经启动了发展海上风电所需的监管变革,因此被视为未来欧洲浮式风力发电的主要市场。而AvenHexicon也是Hexicon与各类合作伙伴成立的第n家合资企业,但目前尚无项目落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