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德国计划在北海新建3吉瓦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2-01-13    来源:能源区块链与双碳战略研究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13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德国海上风电 电力供应

德国联邦海事和水文局(BSH)日前宣布在北海新建一座装机容量为3吉瓦的海上风电场,推动该国海洋空间规划进一步发展。

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保护部(BMWi)

BSH提议在位于北海和波罗的海的德国专属经济区新建海洋空间规划项目,于9月1日正式生效。提议包括规划海上风能发展的优先区域和预留区域以及海上风电场的装机容量规范等事项。

此外,BSH还将进行战略环境评估(SEA),并将评估草案提交相关当局,且公布给公众,作为2022年1月18日前新建项目规划咨询的一部分。该规划将于2022年年中公布基本事项,最终版本将于2022年年底或2023年年初公布。

据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保护部称,BSH的新建项目规划将最新签署的联合组阁协议中提出的装机容量扩建目标纳入考虑。该目标提出,3吉瓦海上风电能为近300万个家庭供电,相当于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汉堡市和不来梅港市的人口总数。

根据联合组阁协议,德国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将德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目标从之前的在2030年前达到20吉瓦、2040年前达到30吉瓦提升到在2030年前至少达到30吉瓦、2035年前40吉瓦和2045年前70吉瓦。

该协议还表示海上风电项目应成为德国专属经济区规划项目的重中之重。

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保护部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表示,作为世界第四大工业国,德国力争在2030年前将80%的电力供应转换为由可再生能源驱动,告别化石燃料时代,为气候保护作出贡献。

哈贝克说:“可再生能源未来将成为电力供应的核心,这与以前大不相同。确保海上风电场电力供应充足对此来说至关重要。为此,我们正创造条件来大幅增加发电量。新建3吉瓦海上风电项目是重要的第一步。未来我们还需扩建更多海上风电场。”

德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7770兆瓦,位居世界第三,仅次于英国和中国。2020年,德国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219兆瓦,但2021年没有新装任何海上风电机组,这是德国十年来首次未新建海上风电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