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全新15MW漂浮式基础,中资企业出品!

日期:2022-01-10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10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风机基础 中集来福士 风机安装

近日,中集来福士旗下的Bassoe Technology推出一种全新漂浮式风机基础,最大可搭载15MW风机,该设计已经获得美国船级社ABS的原则性批准(Approval in Principle)。

这款漂浮式基础名为“T-Floater”,由3个立柱和T形浮筒组成。这种设计注重施工的灵活性,既可通过干拖船运输多套基础到机位附近,就地安装风机;也可将未组装的基础模块运输到现场再组装;还可以在码头安装完风机,然后湿拖到机位。

Bassoe Technology负责人表示:“一艘船上能运输6套已完工的T-Floaters,这将有效降低运输成本。与我们的母公司中集来福士一起,我们将有能力每年交付超过50套T-Floater。” 

据介绍,T-Floater的设计过程遵循了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半潜式平台设计相同的严格流程。

ABS的原则性批准表示对T-Floater的应用预期是可行的,并且原则上符合ABS浮式风机安装和分级指南的要求。

中集来福士于2013年收购了总部位于瑞典的Bassoe Technology,后者在深水平台和基础方面拥有丰富的设计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