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650吨级别的风电吊装作业是如何完成的

日期:2022-01-10    来源:成华制造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1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拉素风场 吊装项目 风电设备

650吨级别的吊装作业会让你想到什么?650吨级别的吊装作业又会不会震撼到你,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在张北县阿拉素风场吊装项目现场。

当你在看此类吊装作业的时候便会不由的从内新心流露出一种感受,“人类真的太渺小了,但是人类真是太伟大了。”几条大规格的吊装带环绕捆绑着叶片,在巨型的履带吊牵引下将风扇缓缓升到空中。

接着是下一个难题,通过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对每一个叶片进行精准定位,分别将其和轮毂进行进行对接,所有的风电机便是这样一步步搭建完成,这足以看出人类的智慧。

不过也有人表示好奇,如此大吨位的吊装作业,吊索具能够支撑吗?不会发生断裂吗?其实这些吊装带的额定负载数据是通过严格的检测的,毕竟风电设备价格不菲,一旦在吊装过程中发生断裂坠落,必然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而目前大多数风电作吊装业采用的是履带吊,履带吊有足够的起升高度和额定负载,而吊装带则采用的是合成纤维材质,有着不俗的强度,并且由于自身质地柔软,在捆绑吊装的同时不会对风电设备的表面造成勒痕,这点是金属吊索具没有办法实现的。

也正是有了人类的智慧,这些先进的设备工具和浩大的工程方才一步步得到了解决,从而造福于我们。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