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6日)

日期:2022-01-06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06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华电重工

天下风闻

1、推广农村风电光伏建设!三部委:建农村能源低碳试点!

1月5日,国家能源局、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文件明确到2025年,建成一批农村能源绿色低碳试点,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占农村能源的比重持续提升,农村电网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壮大,绿色低碳新模式新业态得到广泛应用,新能源产业成为农村经济的重要补充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绿色、多元的农村能源体系加快形成。

2、山西首批2GW大型风光基地项目公示!

近日,山西发布了2021年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信息表,该批次确认了山西省晋中市、运城市各100万千瓦风电光伏基地规模及项目清单,共13个项目,其中华能60万千瓦、国家电投和三峡同为30万千瓦、山西国际能源集团20万千瓦(10万光伏+10万风电)、远景20万千瓦风电。此外,大唐、东方日升、晋能控股、中核也在其中。据悉,这些项目均为就地消纳,并要求在安全的前提下配置一定容量的独立储能设施,提升本区域新能源的消纳能力。

3、我国海上风电装机可达3009GW!“十四五”是关键培育期

2021年12月30日,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海上风电支撑我国能源转型发展战略研究”结题评审会在京召开。项目结题评审会上透露,我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可达到3009GW,“十四五”是海上风电的关键培育期,2026-2035年将迈入海上风电产业成熟期,逐步实现平价上网。

4、全国首个陆上单机6MW商业化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12月31日,全国首个陆上单机6兆瓦商业化风电项目——新疆华电苇湖梁新能源有限公司达坂城100兆瓦风电项目(一期50兆瓦)并网发电,标志着华电在疆率先开启“6兆瓦时代”。该项目位于新疆风资源丰富的达坂城区域,是中国华电集团2021年重点保供项目之一,总装机容量100兆瓦,本期建设50兆瓦。

5、广东能源集团与贵州毕节纳雍县政府签署风光发电投资开发协议

12月23日,广东能源集团与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人民政府在纳雍县签署了风力及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根据协议,广东能源集团将在纳雍县境内投资建设光伏、风电项目预计装机容量为78万千瓦,总投资额约41亿元。

6、华电重工与博强重工携手挺进深蓝!满足20MW级风机及深远海安装需求!

12月31日,华电重工与上海博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博强重工”)在京隆重举行自升式风机安装平台租赁签约仪式,华电重工将租入博强重工先进的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此次合作,将使华电重工具备20MW级海上风机的安装能力及深远海风机安装能力。

7、中广核象山涂茨300MW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1月5日,2022年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宁波分会场)在北仑区举行。据悉,本次集中开工共涉及61个项目,总投资达808亿元。其中,象山涂茨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42亿元,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安装58台单机容量5.2兆瓦的风电机组,将为宁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8、蒙电综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杭锦旗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近日,蒙电综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杭锦旗2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建设。项目位于杭锦旗独贵塔拉镇,总投资约13578万元,总装机容量2万千瓦,包括4台风力发电机,一座35kV开关站。计划于2022年6月底并网发电。

9、韩国Samkang M&T签署台湾地区4.8亿美元海上风电钢结构订单

海上风电钢结构制造商Samkang M&T公司近期成功签署价值4.8亿美元的海上风电钢结构订单。这是自1999年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单笔合同。今年以来公司累计订单超过11亿美元。

今日微语

当一个人敢于用自己来冒险,敢于体验新的生活方式时,他就有可能变化和发展。——赫伯特·奥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