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澳大利亚维州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大幅增长 3.5亿澳元风电与电池项目投入运营

日期:2022-01-04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_ACBNew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0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能源 风电场 可再生能源

维州西部总投资3.5亿澳元的Bulgana绿色能源枢纽在本周全面启动商业化运营,为该州2021年可再生能源的开发画上圆满句号。  

Bulgana绿色能源枢纽启动

Bulgana绿色能源枢纽位于Stawell附近,由可再生能源生产企业Neoen负责运营,项目共包括一座应用西门子-Gamesa涡轮机的204 MW风电场和一座20 MW/34 MWh特斯拉电池设备。  

Bulgana项目每年可产生750,000 MWh的廉价清洁能源,足以为15万户家庭提供用电。

维州政府与Neoen签署15年期的支持协议,将每年向其提供12万澳元社区福利基金补助。

Bulgana绿色能源枢纽区位图(图片来源:项目官网)

2021年度进展回顾

维州正加速清洁能源转型,计划到2030年实现50%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2021年维州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大幅增长,进一步攀升至3.2 TWh,是全澳可再生能源电力年度增量最高的一个州,可再生能源电力占比已达32.4%。

维州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部长Lily D’Ambrosio表示,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将可提高电力供应水平和可靠性,创造就业机会并降低能源价格。

2021年该州可再生能源发展主要里程还包括:

- 南半球最大的电池项目——Neoen的300兆瓦“维州大电池”(Victorian Big Battery)启动;

- 政府提供4000万澳元用于启动三大海上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方案提供方分别为Star of the South、麦格里集团和Flotation能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