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海装与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12-31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31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风电整机商 风电工业互联网

12月28日,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与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海装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温剑波、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祝守宇的共同见证下,中国海装副总经理黄卫民,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邢镔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风电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智能制造、科研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全面推进中国海装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结合技术资源优势打造行业领先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带动产业链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座谈交流会上,祝守宇表示,中国海装是国家“30.60”双碳目标大背景中新能源行业的主力军,具备风电产品研发、整机智能制造、工程技术服务、风电场总包、智慧风场运营等全流程服务能力,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做好顶层设计,以需求为导向,打造系统性合作模式,发挥优势、互补短板,建立良好持久的合作关系。

温剑波表示,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是依托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孵化创建的重庆市首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与中国海装已有良好合作基础,合作项目包括工信部项目“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重点工业设备上云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重庆市经信委项目“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二级节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可大力推动双方在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方面的申报工作。

双方还围绕战略发展、顶层设计、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度交流与探讨。双方认为中国海装与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丰硕的合作成果和广阔的合作前景。

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海装科技处、信息化管理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