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首笔碳减排风电项目贷款落地

日期:2021-12-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家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3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贷款

今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创设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金融机构为碳减排重点领域内具有显著碳减排效应的项目提供优惠融资利率。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积极落实,紧盯云南省“8+3”新能源项目清单,并于12月24日完成曲靖某风电场项目首笔碳减排项目贷款发放及碳减排支持工具申报工作。

据了解,该风电场项目为云南省“8+3”新能源项目之一,装机容量350MW,计划安装70台单机容量4500KW和7台单机容量52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内配套建设220KV升压站一座。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9.62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因燃煤造成的废气排放,其中二氧化硫180.8吨,氮氧化合物188.53吨,二氧化碳81.02万吨,烟尘36.74吨,节约淡水116.99万立方米。该项目的建设具有十分显著的环境效益。

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领域,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担当,依托云南省绿色能源优势,助推云南省打造绿色能源产业和绿色制造业实现云南省经济绿色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