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山西新能源公司岢岚县中泰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1-12-28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28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12月26日,山西新能源公司岢岚县中泰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山西新能源公司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也是2021年保电价项目。

岢岚县中泰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大涧乡,项目共安装5台4MW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35kV 开关站。为确保项目如期投产,公司成立“保电价”项目领导小组,科学组织、提前谋划,从前期手续办理,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到场,施工协调等方面均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每个节点可控、在控,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该项目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山地风电道路条件差、设备材料运输困难、降温、大风天气、有效施工时间短等困难,从10月18日首台风机基础浇筑至12月26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前后仅历时70天,充分体现了公司在新能源项目建设上优秀的组织、管理及实施能力。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 3.31万吨、一氧化碳排放约2.89吨、二氧化氮排放约127.14吨、烟尘等有害物质排放约148.80吨,可有效减轻大气污染,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山西新能源公司“保电价”工作部署,加快后续风机吊装、调试及并网工作,确保本月底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