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爱尔兰通过海上风电关键法案

日期:2021-12-2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23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法案 爱尔兰风电

爱尔兰《2021年海洋区域规划法案》已经通过了Oireachtas(爱尔兰议会)的所有阶段,为海上风电开发带来了更简单的许可程序。据爱尔兰政府称,这是自爱尔兰建国以来对海洋治理进行的最大改革。

该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5GW的海上风电,并制定了在更深水域利用其至少30GW的浮动风电潜力的长期计划,并就今年秋季根据可再生电力支持计划(ORESS 1)首次拍卖从海上风电提供电力进行了咨询。

然而,在爱尔兰启动其首次海上风电拍卖之前,需要有几个阶段,包括制定海洋区域规划(MAP)法案,该法案将取代现有的国家和开发许可制度,并在单一同意原则的基础上简化安排,即一个国家同意(海洋区域同意)以占用海洋区域,以及一份开发同意(规划许可),并进行单一的环境评估。

该法案是国家海洋规划框架(NMPF)的关键组成部分,NMPF是爱尔兰今年夏天推出的第一个管理海洋活动的国家框架。

《地图法案》)(MAP法案)于12月17日通过了Oireachtas的所有阶段。三天后,政府发布了一份关于发展港口基础设施以支持海上风电项目的政策声明。

爱尔兰运输部将与爱尔兰海事发展办公室(IMDO)合作,对爱尔兰商业国家港口的各种选择进行了评估,以促进海上可再生能源部门的发展。

评估后的主要建议是,部署活动将需要若干港口设施,并且需要多个港口进行操作和维护(O&M)。

该部门在政策声明中指出,为了实现爱尔兰到2030年达到5GW的目标,从2025年开始,部署活动将需要至少两个设施。运维操作将需要多个典型的较小港口。

运输部表示,这最终将允许在长期进展中具有商业可行性的投资,而不会损害任何港口履行其促进国际贸易的主要义务的能力,并补充说,将成立一个港口协调小组,以协调港口反应和保持政策一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