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重大突破!振华重工建造世界最大打桩船完成桩架总段吊装

日期:2021-12-2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22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华重工 风电桩基 海上风电

12月21日,由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建造的140米级打桩船“一航津桩”完成桩架总段吊装,标志着该项目建设有了突破式进展。

140米级打桩船“一航津桩”分段起吊重量约1550吨,长138米、宽16.9米、高19米。此次吊装工艺由启东海洋工程技术部编制,经过多次专家评审,为确保吊装安全、顺利,技术部联合生产部门综合考虑潮汐、天气等因素最终确定该方案。振华重工“新振浮7号”5000T浮吊于12月19日开始准备吊装相关工作,21日凌晨3点,桩架已吊装到预期位置,又经过总装部门4个小时的连夜艰苦奋战将桩架底脚轴穿插成功,又一大历史节点终于在历经近36小时的鏖战下顺利落下帷幕。

合理控制桩架前支脚轴孔间隙1.3毫米,顺利完成轴销穿孔安装。总装部门从11月初第一只分段吊装到位至12月21日桩架总段安装完成,前后只用了50天左右,再次刷新振华速度。

由振华重工为中交一航局建造的140米级打桩船“一航津桩1”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打桩船,是中交集团提高海上风电桩基施工核心竞争力的又一利器。据了解,该船船长124米,型宽39米、型深8米,桩架高142米,可打重700吨、直径6米的桩基,适应外海恶劣海况下施工要求,用于海上风电高桩承台桩、导管架桩以及大型梁桩基等施工。

此次桩架总吊完成,标志着140米级打桩船项目建造步入尾声。通过140米级项目桩架的制作、转运、翻身、总拼、吊装,公司积累了大型桩架结构建造、安装等相关经验,提升了各部门的综合能力,助力公司向更全面的海洋工程制造商迈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