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扬帆出海,劈风斩浪,SCC12500A助力越南海上风电建设

日期:2021-12-21    来源:三一起重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21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叶片 风电建设

近日,在越南南部的一个海上风场,随着最后一个风机叶片的精准对接,风机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该风场共有25台风机,单机额定功率5.0MW。现场有6台三一履带起重机参与吊装,其中两台SCC12500A承担主吊任务,这也是SCC12500A机型在“双海”(海外、海上)的首秀。

此次,SCC12500A采用HJDBC工况,臂长126米,工作半径16-32.5米,吊装高度约100米。机组功率高、机舱重。吊装机舱时,吊装重量(含吊具)共约180吨。

SCC12500A固定在普通的浮动式驳船上作业,施工人员平常出行均靠快艇。

虽然驳船四周有深桩、锚链、缆绳来协助定位与固定,但相对于其他平台来说,风浪对这种浮动式驳船的影响依旧是巨大的,平台的不平稳极大增加了吊装的难度。

SCC12500A在7月底抵达风场,按照施工方要求,必须在10月之前完工。然而,这里正处雨季,晴雨不定。以人为本,以安全为重,一旦风浪偏大,所有作业就不得不暂停,各个工作节点也因此变得异常紧张。


为保障每台风机都顺利吊装,三一特别安排了服务工程师一同驻守现场,从起重机清关、安装、测试,到风场项目上的吊装,他们早出晚归,全程跟进,倾力支持,丝毫不敢怠慢。历时两个多月,在各方全力配合下,25台风机均成功完成安装。

10月17日,这里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竣工仪式。

 图片截取于越南当地电视台视频画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