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喜讯!“绿色”发电 四川普格采乃风电项目顺利完工

日期:2021-12-21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姚箬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21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乃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风机基础浇筑

从浇筑第一方砼到31台机组全部并网,历经10个月,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四川普格采乃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12月20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1.97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节约标煤约6.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5.28万吨,将有力改善当地电网结构,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比重,促进国家节能减排,助推当地高新技术产业与环境协调发展。

普格采乃风电场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境内高原山区,风机分布在平均海拔3400米的2条南北走向山脊及其支脉上。项目于今年2月21日开工,当地阴雨连绵、大雾弥漫的天气,给施工带来了许多困难。

“天气原因,塔筒、叶片和发电机的运输作业面临困难,我们安排专人全程监护,在陡坡、泥泞路段,及时协调铺设碎石增大摩擦,同时,调动装载机在前边牵引运输车辆爬坡,确保人员安全,保障设备安全、按时运抵机位。”项目部工作人员说。

除了运输作业难,山区风速大,导致起吊条件差等,项目部建设人员时常“见缝插针”,紧抓少有的晴朗小风天气,梳理和倒排工期、合理安排吊车资源,及时调整方案。4月17日,项目部开始首台风机基础浇筑,两个月完成31台风机基础浇筑,比计划工期提前92天完成全部基础浇筑任务。

6月19日,首台风机成功实现吊装。10月27日,首台风机实现并网发电。11月20日, 全部31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12月17日11时15分,采乃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圆满完成年内开工、年内全容量投产目标。

据了解,普格采乃风电场由单机容量3200千瓦、叶轮直径155米、轮毂高度93.5米的31台风电发电机组组成。通过4条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已建的甘天地一期220千伏升压站,是助力“凉山州”建成全国重要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实现绿色发展,带动民众增收致富的重点工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