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河南三门峡高庙乡1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圆满成功

日期:2021-12-20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李晓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20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风力发电 分散式风电 风电并网

12月18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河南三门峡高庙乡1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圆满成功。

自2021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结合实际,制定科学方案,合理组织施工,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各节点工程如期完成,并顺利通过了质监站、电力公司等单位的各项检查工作。于2021年12月14日晚22:00完成35千伏开闭站受电,12月18日上午10:00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是三门峡10个分散式风电项目中首个并网发电的项目。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三门峡高庙乡1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作为中国水电四局与中电建水电新能源在河南合作的第一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以来就备受各级领导关注,新能源公司各级领导多次来到项目检查,强调本项目“1230”并网的重要意义及经济影响。

因审批手续影响,项目9月2日方才正式开始施工,总工期由原计划153天缩短至120天,施工伊始又面临河南连续降雨近25天,但“1230”并网发电总目标不能变,为实现项目建设目标,项目部不等不靠,采取多种措施雨中作业,抢抓时机于9月24日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11月14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作业。

开工3个半月以来,项目部连续克服了疫情影响、工期紧、任务重、气候条件恶劣等困难,依据工期里程碑计划,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将各项工作合理安排,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风电场工程建设任务。

践行三真要求,决战第四季度

10月份,项目开闭站施工进入关键环节,为保障发电目标顺利实现,项目部不断克服设备供货紧张、施工协调难等诸多不利因素,以“拧成一股绳”的奋斗姿态投入到风电设备的催货、运输和吊装中,有效保障了项目的整体推进和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的有效控制。

同时通过与设备厂家团结协作、提前准备、加班加点熟悉设备受电操作流程,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送电前的准备工作,并且做到变电站倒送电一次成功,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首台风机顺利提前并网不仅展现了水电四局人“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勇创佳绩”的实干精神,更是水电四局“质量兴业、用户至上、信誉第一”宗旨的完美体现,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以保安全,提质量,抓进度为工作基础,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计划,再接再厉,确保项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按期完工,力争早日完成全部风机调试并网并转入正式运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