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察右前旗天皮山3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情况公示

日期:2021-12-17    来源: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17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工作小组、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程(试行)等四个规范性文件>的通知》(内稳发[2016]1号)文件要求,内蒙古电力集团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内蒙古中轻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完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一、建设项目名称

察右前旗天皮山3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二、建设单位

单位名称:内蒙古电力集团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供电分局

联 系 人:王佳伟

电    话:18847123006

E-mail:15887314@qq.com

三、评估单位

单位名称:内蒙古中轻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学府康都写字楼A座10楼

联 系 人:温俊峰

电     话: 15147130769

E-mail:  1912686640@qq.com

项目建设概况

(—)工程规模

本项目场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项目建设规模:本风电场规划容量为30MW,一次性建成。本工程计划于2022年1月开工建设,于2022年6 月底建成投产,施工总工期用6 个月。拟采用6台单机容量为5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本工程风电场总体布置包括风力发电场和开关站两个部分。风力发电场主要包括风力发电机组,箱式变压器,检修道路,箱式变压器布置在风机旁,检修道路连接各风机点;开关站布置在风电场内,总体考虑了进站道路、进出线走廊、风机布置形式、站址地形条件等各方面因素,进行统筹安排,统一布局。35kV配电室建筑面积299m2,建筑层数一层,层高4.50m,建筑体积1495m3。由35kV配电室、继电保护室、备品备件库及危废库组成。本工程永久征地为42914.6m2,临时租地48795.4m2。

本项目工程静态投资:17679.28万元,单为千瓦静态投资:5893.09元/kW;工程动态投资:17843.32万元,单位千瓦动态投资:5947.77元/kW;建设期贷款利息164.04万元。工程资金来源20%为资本金,其余为银行融资,银行贷款利率为4.65%。项目建设计划于2022年1月开工建设,于2022 年6 月底建成投产,施工总工期用6 个月。

(二)项目必要性

风力发电具有无污染、可再生、占地少、建设周期短等特点。从节约煤炭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来考虑,风电场的建设具有较为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随着风电运行和制造产业技术的日益成熟,风力发电是目前最具有发展前途的可再生能源之一。从宏观角度来看,风力发电作为无污染清洁可再生能源的绿色能源,可替代部分一次能源,优化能源结构,更重要的是不排放任何有害气体,能够减少二氧化碳和其它有害气体的排放,有助于保护生态环境。此外,本风电场的建设对于提高地区电压质量,改善地区供电可靠性起到积极作用,对当地经济发展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五、征询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您对本项目的实施有什么建议和意见。

六、公示说明

1、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联系。

2、自公示之日起十五日内,建设单位或受委托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告之日起七日内,向建设项目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书编制单位提出。

                             公示发布单位:内蒙古电力集团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