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大唐集团携手陕西澄城共促乡村振兴

日期:2021-12-16    来源:中国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16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铁庄风电场 风电项目

“多亏有大唐集团对咱县上的帮扶,帮我们过上现在的幸福生活。”在渭南市澄城县,提起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集团”),干部群众都会交口称赞。

作为唯一定点帮扶澄城县的央企,2016年以来,大唐集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帮助全县发展,“十三五”期间累计向澄城县投入帮扶资金2200余万元,实施扶贫项目19个,带动群众就业增收600户2000余人。如今,澄城县有了大型电力企业,镇上建起了社区工厂,村集体经济蒸蒸日上……在探寻乡村振兴“密码”的路上,大唐集团和澄城人民正携手前行。

为接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大唐集团今年继续选派3名业务骨干,分别挂职澄城县副县长,担任和家楼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因扶贫结缘,我们早已把澄城群众当作亲人。我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尽最大努力让澄城面貌焕新、让群众生活幸福。”12月8日,在澄城县挂职的副县长王东告诉记者。

寒风呼呼刮着,在大唐澄城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铁庄风电场,负责人霍斌不时搓手取暖,脸上却满是喜悦。他介绍:“这个风电场共有20台风机,设计发电量为每年1.01亿千瓦时。今年截至目前发电1.05亿千瓦时,超额完成发电任务。”作为澄城县第一家风力发电场,铁庄风电场已向澄城县缴纳税收72万元。

目前,由澄城县级领导包抓,大唐集团投资建设的大唐安里光伏发电项目已顺利并网运行,总投资50亿元的风力开发、光伏产业等项目也在加紧建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