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核伊宁县分散式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21-12-16    来源:中国核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16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12月15日23点10分,中核伊宁县分散式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该项目是伊犁州直属辖区首个风电项目,填补了伊犁河谷风电项目的空白,也是中核汇能新疆分公司建设的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20MW,选用5台单机容量为4MW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年上网发电量约4670万千瓦时。投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温室效应性气体)排放量约为35841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为17吨,氮氧化物约为9吨,减少耗水量约为56510吨,减少废水排放量约为2522吨。对保护环境、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的作用。

该项目自2013年启动,到2021年项目建成并网,项目开发期横跨9个年头。自2021年7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面对疫情和恶劣天气的双重考验,新疆分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时刻关注工程进度,制定设备供货、建安施工专题跟踪方案,并通过各层级会议逐一落实。分公司采购人员以高度责任感,紧抓落实,第一时间完成主要设备的合同谈判和签订工作,同时实时跟进设备排产发货情况。因原材料涨价及新冠疫情复发,风机生产供货受到影响,采购人员积极对接生产厂家,催促解决方案,最终采取调货方式,解决了供货难问题,保障了风机供货。主变、塔筒和风机等主要设备均提前运至现场,为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并网提供了有力支撑。在疫情防控的封闭式管理期间,项目组全体人员临危不乱、团结一心、通力配合,经过与当地各级政府多次沟通协调,争取到以提前报备人员设备进场需求、设备物资专线运输等利好政策,确保项目进度。

该项目属于新疆少有的山地式风电项目,风资源丰富,对施工条件要求较高,施工难度较大。在吊装期间,现场大风不断,吊装工作受到较大影响。为确保项目按期推进,经项目组人员细心观察、耐心坚守,充分利用风速下降的短短“窗口期”进行吊装。“与风抢夺工期,与时间赛跑”。一旦满足吊装条件,时刻准备开工。为了保证项目按期并网发电,项目组全体员工始终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勇气和行动力克服了人员进场难、变电设备供应滞后等诸多不利因素。分公司各级领导精密部署、狠抓落实最终使该项目圆满完成并网任务。

“朝阳熠熠庆盛况,风吹雪扬振军威。”12月的伊宁县寒风凛冽,但丝毫没有阻挡项目组全体人员的步伐。在中核汇能成立十周年之际,新疆分公司再贺新喜,为“十四五”发展再建新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