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众城卓越小讲堂:风桨电机

日期:2021-12-16    来源:众城卓越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1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众城卓越 风电机组 风电变桨系统

电机是指依据电磁感应定律实现电能转换或传递的一种电磁装置。它的主要作用是产生驱动转矩,作为用电器或各种机械的动力源。

风电机组中最核心的部分是变桨系统,变桨系统三剑客--风桨电机、伺服驱动器、备用电源,在风电变桨系统中,变桨电机是其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作为变桨系统的核心部件之一,执行机构中的变桨电机在收到它的上级单位---变桨驱动器的命令后,如何能让叶轮直径200多米,长度100多米的叶片在近200米的高空完美“追风”,这就要看它的能力了。

众城卓越的核心产品就是围绕着风桨系统开发,今天就了解一下其中的变桨电机,现在请众城卓越来给我们讲解一下吧!

问题1、风桨电机与普通电机的不同之处?

答:由于变桨电机所处环境耐受度要求很高,风电机组所处环境均在条年恶劣的深山、荒漠、海洋,电机需要适应不同地区的要求;另外安装电机的轮毂所处环境温度最高达70℃,最低达-40℃,温差可达110℃左右,这些都对众城卓越产品设计上提出了很大的挑战。防护能力要更高,防护等级要达到IP65,在选材、装配、功差等都要做全面的考量。

问题2、目前风桨电机的技术发展现状?

答:根据电机转子结构不同分为两个大分支,一是表贴式转子,一是内嵌式转子,到底孰优孰劣,哪一种结构方式更适合风电主机,还有待市场验证。在风电平价上网的背景下,风机的发展趋势是大型化——高塔筒、大功率、大叶片。风机大型化需求更大功率的变桨驱动和电机。

问题3、众城卓越风桨电机的发展?

答:众城卓越在研发时采取了一种不同的思路,在与重点高校研究人员进行充分的市场了解与分析后,经过充分论证后,他们将二者相融合,独家推出表嵌式转子结构的电机,它的优点是既保持了表贴式转子结构电机的低速稳态性,又采纳了内嵌式转子结构电机在高速运转时优质动态性能,能更好综合成本。2019年众城卓越变桨电机进行量产后,目前没有收到一例因电机自身原因导致的故障,客户回馈是足以让国产企业骄傲的“零故障率”,按众城卓越的专业描述是“平均无故障时间无限大”。

问题4、目前众城卓越风桨电机的优点?

答:品质交流同步伺服电机,旨在满足变桨系统的特殊需求。本产品符合行业内电磁干扰、震动冲击、盐雾、防腐等型式试验要求,适用于酷热、严寒气候及海上地区,在这些苛刻的环境条件下仍能够长期可靠运行。

可靠性高,维护成本低。它与众城卓越变桨系统中的伺服驱动器配合使用,可以实现更高的效能和安全性。可以从下表中了解一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