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德国新政府上台:加快本国风能产业扩张计划

日期:2021-12-15    来源:御风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1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新能源产业 德国可再生能源产业 风能产业扩张

德国前任总理默克尔于近日已经正式与现任总理朔尔茨完成了权力交接,德国新政府已经建设完成,新的德国政府已经成立并开始运作。由社会民主党、绿党和自由党组成的新任政府标榜自己是“气候政府”,他们赞成德国应该比计划更早地退出燃煤发电,如果可能的话将是在2030年。这就需要发展更多的可再生能源来实现这一目标,因此他们制定了宏伟的海上和路上风能扩张计划。

新一届政府还将此前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65%的目标提高到80%,这与欧盟提出的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40%的新目标一致。同时,新政府还将2030年的用电量预期提高到680-750 TWh,这使80%的可再生电力目标更加具备可行性。

近年来,由于规划和许可方面的桎梏,德国陆上风力发电的发展步伐已经放缓,此次新政府希望通过加快规划以及简化德国联邦政府颁发相关许可证的程序等方式加快风电的发展。同时他们还想留出2%的德国领土用于陆上风力发电,并立即采取了一些行动包括通过军事和航空限制等来释放了几个GW,但是在许可和规划方面的改革则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生效。

新政府还打算简化对现有风力发电场进行再发电的审批程序,这对德国来说也很重要,因为目前德国5500万千瓦的陆上风力发电中,8GW以上的使用年限已经超过了20年。

政府这一系列举措也极大地提升了德国海上风能发展的信心。他们将2030年的海上风电目标从20GW提升到30GW,2035年达到40GW,到2045年达到70GW。如今,德国拥有7.7GW的海上风电。

而关于陆上风能,政府希望它能够弥补所有其他可再生能源(包括海上风能)和80%可再生能源电力目标之间的差距。这意味着,到2030年,德国将需要85-125GW的陆上风力发电,目前德国拥有56GW。

欧洲风能公司首席执行官贾尔斯·迪克森对于德国新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关于风能发展的规划和举措表示了充分赞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