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科思创获得首张DNV叶片聚氨酯老化局部折减系数修正验证声明

日期:2021-12-09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9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聚氨酯树脂 风电叶片 科思创

近日,全球风机领域权威认证机构 DNV 正式向科思创颁发首张修正叶片聚氨酯老化局部折减系数(γm1)验证声明,这也是 DNV 首次评估修正该系数。

科思创进行了复杂严谨的比对实验和理论分析,DNV 对试验结果和理论分析进行了评估,最终基于风电叶片设计标准(DNVGL-ST-0376:2015)确认修正科思创研发的聚氨酯真空灌注树脂拜多 78BD085 和固化剂徳士模都 44CP2 树脂的 γm1 系数,下调比例约为 8%。

 让更长更轻的叶片设计成为可能 

γm1 系数是体现风机叶片材料长期耐老化性能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最终叶片长期使用性能的指标。树脂材料的长期抗老化性能在得到实验验证,证明是好于之前的预估后,才有可能下调限制叶片设计应用的安全折减系数。DNV 首次针对聚氨酯树脂下调 γm1 系数,这对聚氨酯发明者的科思创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与叶片材料中常用的环氧树脂相比,聚氨酯树脂的力学性能更加优异。下调 γm1 后,叶片设计师在设计规划时,能更加充分利用聚氨酯的力学性能,获得更大的设计自由度。随着叶片设计的趋势不断加长加大,叶片的重量也在不断增加。减重成为叶片行业的重要议题。使用聚氨酯树脂设计大型叶片时,同等长度下,叶片可以更轻。这便可为叶片的制造提供更广阔的发挥空间。

 专注材料创新之路 

材料创新是解决行业难题和实现循环经济目标的重要途径。多年以来,环氧树脂一直是风机叶片的主要材料。然而,行业一直在寻找性能更好、成本更具优势的创新材料。科思创集全球之力,多年来持续投入,探索聚氨酯树脂材料用于生产风机叶片的技术。如今,聚氨酯这种风机叶片领域的新材料不断被市场所认可。

DNV 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能源专家与认证机构,是保障服务和风险管理方面的独立专家。此次为科思创颁发验证声明之前,与科思创专家组经过了长期多次的测试和数据验证。其秉持着严谨的一贯风格,最终认可了新型树脂的性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